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Work and dreams

DSC_8145




預想和實際,抽象和具體之間,總是存在著緊張和抉擇。能長久堅持目標的人,似乎都了解自己能夠促使別人採取多大的行動,以及必須要求自己多少。他們兼有政治的堅持和自省式的實驗精神,使得他們雖然挫折不斷,卻依然能夠保持活力。 by Robert Cols

在這中間我如何能夠堅持目標和夢想,向著標竿直跑,試想那些道德、良知標準的界限和實驗精神,當我面對挫折時要如何自處?如何能完成目標在挫敗中前進?當面對困難的案主時,當我筋疲力竭時,當案主沒辦法如預期時,當案主家屬不了解實際情況,不願意同意案主接受治療時、當我後退時......如何從個案中的挫敗中學習成長我要如何面對這些負面的挑戰,在自省中重新出發......。

我能夠時時面對困難戰勝負面情緒,在種種的因素中不忘初衷的迎向標竿前進嗎?願這些話能一直一直的提醒我,服務的本質本是具有多種類型的,在這些觀點中我最在意最想要完成的、提升的前景才是最重要的。

那天讀到荒漠甘泉的靈修日記時,這篇訊息的內容深深地觸動著我:


「要作大丈夫,要剛強。」(聖經哥林多前書十六章 13 節)

不要求安樂的生活,要求作剛強的大丈夫。不要求與你能力相等的工作,要求與你工作相等的能力。這樣,你所行的算不得神蹟,你自己卻是一個神蹟。── 白羅克斯 (Phillips Brooks)


我們必須記得:在一個安樂的,放縱的生活中,神不能引領我們前進。安樂的生活不能引領我們向上,只會帶領我們向下。天總是在我們上面的,所以我們必須時時望著上面。許多人常常喜歡逃避那些要出代價、自制、克己、犧牲的事情,但是我告訴你們:只有勞苦和困難是走向尊貴的唯一路徑。偉大不是從一條為你開好的現成的青草路上來的,乃是從一條要你親手去開闢的的道路來的。



願我們都能在工作與目標中透過努力與勞苦,突破困難去開闢屬於自己的道路,與你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