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6日 星期日

14年來感謝有你






相處了14年的毛孩子肉包因為疾病猝逝,在牠離開的當下,雖然不捨卻也記得要好好地用人生四道別跟牠道別,如同對待我們的親人離世一般,感謝肉包這14年來用耐心與愛心陪伴我們,給我們溫暖與關懷。
小時候,因為在鄉林裡成長,希望未來離世也能夠使用樹葬的方式存留,塵歸塵,土歸土,悠然一方,停留在我喜歡的鄉間小路上。所以,肉包走了也跟妹妹商量好用樹葬的方式讓牠跟我們在一起,等到有一天我們走了,再將樹移植到山上。
肉包火化之後,寵物園的工作人員將牠的遺骨磨成粉末,裝在骨灰罐讓我們帶回家,討論了幾次要種植的植物和植物的特性,遲遲沒有結論。下午去了園藝苗場又敗興而歸,於是難得的和妹妹一起外出吃飯,姊妹倆一邊討論想要的植物條件,例如:種在陽台不能太大顆,不能長太高,不容易生病,至少可以活個30-40年以上等,月底預計再前往苗圃挑選適合種植在陽台的植物。 其實本來想種植迷迭香的,一顆迷迭香好好照顧至少可以存活30年,但是妹妹說:『姐,你不要種什麼都想種吃的,我不喜歡迷迭香的味道,所以,請換一種植物給我。』姐姐心中OS:『迷迭香很好種植,我養得很好,而且用途很多,種吃得很實用,除了妹妹你不喜歡之外……好像都很適合。』 #哭了一星期該振作了 #每天想到就哭沒 #想到自己有這麼多眼淚 #以前聽人家說毛小孩離世難過到不能自己我還不相信現在有親身經歷發覺是真的 #這一星期家訪每天都有遇到貓 #還被貓瘋狂磨蹭撒嬌這緣份也太神奇了 #好像肉包藉著其他的貓兒來跟我撒嬌安慰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