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禮物

this giving from UK





大二那年我在台南小露台發現了一個女孩;因為不適應繁重的課業、因為順應了父親的要求選擇了自己不喜歡的科系念書念的很辛苦,在想要甩開過多的壓力下決定短暫的拋開煩惱漫遊台南,不料卻因此誤打誤撞迷了路走進小露台。

第六節下課後,帶著火燒屁股的作業走進露台的我,映入眼簾的是一個滿臉淚痕的女孩。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了解了她和我同樣了自台北,當時的我對陌生人依然是很防備的,彼此互留了E-mail聯絡了一段時間後才開始有了交集。

同樣喜歡攝影、旅行、美食和文學的我們雖然年紀相差甚多;但是因為擁有共同的興趣和話題,每次見面就聊不停,像是分享書本、自己的人生經歷、旅行、目標、拍攝的角度、遭遇過的事件或想法、如何做決定…...等,都是很好的分享。

朵拉是個很好奇、勇於嘗試人生、樂於學習的女生,每半年會出國旅行一次,她總是樂於分享的,每到一個第地方她就會寫明信片給我,分享她的見聞與心情,以及在旅途中看到某些風景的時候,突然想起我所說過的話,在旅行的瞬間通透了那些話的意思。我想真正的朋友就是這樣子的,無論到了哪裡,在她的心裡總有你的位置、總會想起你們的對話;雖然彼此掛念卻不讓人擔心並且留下的是溫暖的感受……。

好久不見了,難得休假同時有空,非得約會一下,一起漫遊台南城,同享午后時光真的好幸福,謝謝妳帶來送給我的英國茶和禮物,下次攝影分享會的時候來住我家再一起喝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