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蒜香孜然圓茄食譜


這是我第一次做圓茄料理,因為不喜歡吃茄子,所以上餐廳或是買菜只要看見跟茄子有關的食物我都會閃得遠遠的。不喜歡茄子的原因是因為茄子有一種怪味道,同樣的紅蘿蔔、絲瓜、皇宮菜、過貓(蕨類植物)......有怪味道或是味道很重的菜我都不喜歡,能閃多遠就閃多遠,和我一樣的朋友也有,就像是找到知音一樣,如果遇到同好就會有一種總算有人懂我的明白了的那種心情。

會買圓茄是因為好奇要怎麼料理。傳統的台式茄子料理就是將茄子川燙,熱油鍋用薑爆香再用醬油炒茄子,起鍋前放蔥段,在自助餐點菜的時候,會發現茄子料理油膩膩的,看了就不想吃。我承認我很挑食,不喜歡外食而且因為會煮菜,大多數沒有工作的時候就會在家做料理,不怕吃到黑心食物。


第一次實驗烤圓茄前上網找了食譜都沒有找到喜歡的,網路上一堆食譜都需要烤箱,我只有一個電磁爐、一把平底鍋、一把水果刀,做菜要求要烤箱的食譜就直接略過了。這次的圓茄料理很簡單,洗菜時間也比較短,大蒜買已經剝皮的,圓茄對切之後上奶油、玫瑰鹽、鋪上切片的大蒜,放在平底鍋烤約3分鐘(平底鍋可放油,也可不放油,看自己的決定),然後撒上孜然粉,等約兩分鐘鍋內的孜然粉傳出香味就可以起鍋了。同一鍋我還做了起司口味、黑胡椒起司口味的烤圓茄,只有蒜香孜然口味的最好吃,孜然粉同時可以蓋過茄子的怪味道與蒜香融合,味道非常的好;起司口味因為起司本身帶點微酸的口感,蓋掉了蒜香的味道,有點可惜,就算加了胡椒粒一樣無法為這道菜加分,所以下午吃完晚餐趕緊把食譜的筆記記下來,期待下回有機會能再做茄子料理。這道菜完全改變我討厭茄子的心情啊,蒜香孜然圓茄味道真的好好吃噢~不囉嗦,來寫材料吧!





材料:
圓茄
剝皮大蒜適量
奶油
玫瑰鹽(其他鹽也可以)
孜然粉適量





今天的晚餐就是圓茄料理配上火腿起司蛋,火腿蘆筍,泡一杯馬黑茶,簡單完食。從備料到做好晚餐大約15分鐘內,下班想快點吃飯,節省做菜切切洗洗的時間可以試試看這道菜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