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忙裡偷閒的小日子



前天晚上在工作中接到房東打來的電話,2015.10.25星期日早上要實施登革熱噴藥,我說:『這整個星期我都有工作了,這個時段我在工作中無法外出回家把房間包塑膠袋,請問您可以幫我把家居設備封好嗎?』房東告訴我他也很忙,沒辦法幫忙。這時候我真的有點無奈,因為登革熱噴藥通知來的太晚,護理工作無法臨時請假丟下病人回家整個家用塑膠袋包裝好,只好在心裡哀嘆等噴藥過後,我的相機們大概也毀了,護理和醫學書籍得準備全部拿出來擦一遍了。還好今天一早臨時收到可以放假的通知,早上八點下班衝回家的時候,看到房東已經幫我把房間的設備用塑膠袋包裝好了,當下心裡覺得超感動的,謝謝房東來幫忙,謝謝上帝爸爸可以讓我臨時休假回家把家裡整理好,也謝謝國軍弟兄們假日不休假的來社區噴灑登革熱的藥物,天氣這麼熱真的辛苦你們了。



把家裡的東西封好之後,馬上就有工作人員來家裡檢查是否有積水容器,如果被抓到積水容器裡有孓孓就會當場被開單,隔壁的奶奶就被開了一張罰單。檢查環境完成後就開始實施噴藥的動作,噴藥完成要馬上把環境封鎖一小時,在這之前整個家的門窗都已經緊緊關閉了。趁著這個時間上咖啡館看書、吃早午餐放鬆一下工作壓力是最好的選擇。

這家店剛搬新家不久,書沒有以前多了,沙發區的位置也沒了,店面的環境也縮小很多,但是看書的氣氛和輕鬆感還是一樣的。來到這裡還是選了咖啡和料理書,由於不久後有宴客活動,客人指定要牛排搭紅酒,不要海鮮和其他食物,配菜要西式料理,中式料理不要,這麼嚴格的指定要跟不要的菜色讓我有點小緊張,休假之前有幾天都在研究菜單要怎麼開,還好後來找到了好的巴撒米可醋(帶點果香味和甜味)和料理人推薦的凱薩醬料,沒有多餘的添加物和化學物質,休假之前仔細的研究過食譜開好了菜單,終於可以喘口氣了;但是能夠看書的時候,除了閱讀工作相關的書籍還是會想趁這個機會多看點料理食譜,做些實驗性的菜色讓自己玩一下。

對我來說料理是放鬆工作壓力的,可以做料理讓我覺得很幸福,吃到好吃的東西,品嚐食物的原味,藉由醬料讓食材發揮它們的特色是一件好玩和開心的事情。前些日子才想到希望今年和明年可以認識很多人生中的貴人和料理人,一起分享和討論料理的點點滴滴,除了工作中設定的目標之外也能繼續進修,朝更專業的目標邁進。


PS.今天讀了傑米‧奧利佛的書,期待下次能把它買回家,實驗別的料理和菜色。明天又要開始工作了,期望下次休假再見,一起吃好吃的料理,做好吃的菜和你分享,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