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夜讀


10/10剛剛結束了第一次看舞台劇的經驗,第一次一個人走進劇場看戲,就如同第一次一個人去看電影一樣,雖然我沒有做過那樣的事情,也很擔心自己會找錯座位而覺得尷尬;但是因為想把第一次看舞台劇的經驗獻給我喜歡的演員,所以我試著讓自己排除緊張和擔憂的感覺,在五月的時候買了最好的位置『一樓4排6號』面對舞台的正中央,專心地讓自己融入劇情。在看戲的過程中跟著劇情內容哭哭笑笑的,或許因為戲劇內容跟我的工作有關,所以可以站在病人的角度或觀察的角度去思考我可以做什麼?或是不忘初衷於工作上的心情,感動之餘反省自身能夠更進步的地方、更體貼病人或家屬的些微細節,或是將來自己想要朝著什麼樣的方向走......等等。很感謝神讓我第一次看舞台劇的時候,就有這麼棒的經驗,也透過生活上的每樣大小事件告訴我【祂跟我在一起,至今仍然緊緊牽著我的手引導我在工作上服侍著需要被服侍的人】,那讓我有種被愛與被保護的安全感。

看完舞台劇之後,我才開始想要閱讀作者寫的書籍,我承認我不是跟著時代潮流或是依照書店上排行榜上的榜單而閱讀的人,儘管這齣舞台劇曾經被詮釋為一部電影、在暢銷榜單上或是書櫃上常常可以看見它,在台灣的舞台劇上加演了150場,至今仍然在增加場次。在這之前,每次上書店經過『它』我都當作視而不見,我知道有這樣的一本書,但是我不感興趣,直到看完了整齣舞台劇才開始找書。最後除了原本要找的書之外,書店的老闆又推薦了這本再給我一天,同一個作者寫的,一樣很好看噢!於是它就變成了我第一優先閱讀的書本了。

晚餐後幫自己煮了一壺南非鮮奶茶,加點蜂蜜,伴隨著鋼琴音樂的琴音閱讀著,氣氛很寧靜,一個人的時候我總是喜歡這樣生活著,喜歡閱讀、沒有歌詞的音樂、喝一杯茶或酒和書籍內容一起進入另一個世界。明天就要結束長假投入工作中了,謝謝你們和所有的一切,期待下回的休假再相聚,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